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用法治之光 照亮成长之路 --太平街学校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用法治之光 照亮成长之路 --太平街学校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8日 22:31:34 访问量:476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8日上午,原平市人民检察院王彦伟检查官和书记员杨子钰在太平街学校,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堂主题为“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普法宣传讲座。

 王彦伟检查官是我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翔实的数据,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犯罪。王检察官分析了造成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出现的家庭原因、学校原因、社会原因、个体原因,结合原平市20221-12月份的真实案例,评析未成年人犯罪后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同时讲解了《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还从学生的视角出发,引导同学们在发生矛盾时要保持理性,以协商、和解的方式解决纠纷,并号召大家用法律知识指导行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燃起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毕会峰校长在总结讲话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遇事讲法,遇事用法,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法制教育的宣传者、维护者,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让法治中国的理想照亮现实。

       检查官还为各班赠送普法书籍。孩子们拿到后,反复翻看,仔细阅读。
       此次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学生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与严重后果的认识,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何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原平市太平街 827807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