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太平街学校2023关于中秋国庆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太平街学校2023关于中秋国庆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9月27日 00:17:07 访问量:236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23年国庆和中秋假期将至,为落实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形成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放假前学校特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们明确监管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教育监护好孩子,让孩子远离其他伤害,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一、交通安全很重要,文明出行守交规

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未满十二岁不能骑自行车、未满十六岁不能骑电动车、未满十八岁不得驾驶机动车上路等。

二、防汛形势很严峻,多加留心很必要汛期气候多变、突变,雨量多、雨势急。特别是目前由于持续降雨天气,我县已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形势非常严峻。所以请您一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提醒孩子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地带避灾自护。同时,也要提醒孩子切勿私自到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及山洪暴发等危险区域活动,不从土墙、土建、危墙、危房附近经过,若遇到危险,要迅速进行避险自救或寻找求助求救办法,不能冒险行事。

三、预防溺水不松懈,安全始终放第一秋季天气凉爽,但预防溺水依然不可松懈。不管外出游玩还是在家休息,家长都要承担起教育和监管孩子的责任,避免悲剧的发生。要提醒孩子外出不到沿河、沿沟、水渠、水沟、积水涵洞等危险区域玩耍逗留,不靠近河道、池塘、水库、水井、水坑、引黄渠、泄洪道等各种危险水域。严禁私自到水边钓鱼、戏水、捕捞等,不在没有家长陪同或是没有佩戴救生设备的情况下玩水上项目。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施救方法。

四、饮食安全要注意,卫生就餐讲健康中国有一句老话说“病从口入”,目前正值秋季传染病高发时期,在日常生活中购买食材要新鲜,饭菜煮熟不隔夜,三餐营养要均衡,外出就餐用公筷,避免暴饮暴食。充分做好季节性流行疾病预防,严防病从口入。

五、外出游玩需谨慎,安全常伴我出行

假期如果孩子选择出游,教育孩子首先关注疫情风险,全程做好防护;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教给孩子防走失、防拐骗技能:不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六、日常生活多关爱,牢记养成好习惯

要加强孩子防火、防电、防气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安全用电,在家长指导下使用电器,人走断电,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切勿乱扔火种,发现火情及时报告。

七、心理健康很关键,手机管控要经常

假期上网要有规划,要做到安全上网不沉迷游戏。要教育孩子合理规划假期,控制使用电子设备上网时间;增强亲子陪伴,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同时,也要教育孩子假期注意交友安全,网上交友要谨慎,不要与网友见面,要学会自我保护,不与社会不良青年接触。

八、校园欺凌要拒绝,礼义廉耻记心间

孩子平安是大家共同的期盼,迫切需要每位家长朋友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共同防止、杜绝欺凌现象的发生。日常生活中,正确引导孩子与邻里朋友相处要礼貌待人、互助互爱,不可恃强凌弱,不可以大欺小、以众欺寡。同时,孩子外出必须要告知家长,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不在外留宿、不去娱乐性场所。

九、紧急突发有情况,保护自己第一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要对加强孩子安全教育,培养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防范意识,牢记“三警”电话:报警110、火警119、急救120,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要把保障自身安全放在第一条。

家长朋友,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责任。假期安全监管是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请您务必加强与孩子的沟通联系,履行好监护人的监管职责。让我们共同努力,家校联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环境。祖国华诞将至,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

                    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2023827日

编辑:何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原平市太平街 827807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