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太平街学校办学特色

太平街学校办学特色

2012年03月25日 19:33:01 来源:原平新原乡太平街学校 访问量:340
太平街学校办学特色
一、校领导坚持一守二抓带主科,常规紧抓安全、教学主旋律
即守住学校,抓安全、抓教学。深入教学一线带主科,搞教学。
除每天有二名校领导值班住校外,其他校领导必须早到晚归于普通教师,除了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必须带好好一门主科,且与其他校领导密切配合,监管排查安全隐患,参与听课、评课。
二、注重学习提素质,网络沟通共提高
在制定教师学习制度的基础上,校长将自己学习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学习体会在博客(yp****@163.com或者原平市太平街学校圈)上供教师学习,与同行交流。并且学校建立了教师qq工作群,通过网络及时传达信息,交流教学经验。
三、细化管理责任制学校班级管理特色化
将学校、班级的各项工作细化给每位领导、教师、学生,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做到为了学校发展,为了学校老师,为了学校学生,人人都是管理者,时时为学校想,事事为学校办,做到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形成分层下垂反馈管理体系,养成有事必管,管必检查,查必评价的工作习惯。牢固树立为老师和学生服务的思想,当好学校的建设者,当好师生的勤务员,做到小事不过时,大事不过日。
各班级有各自的班级奋斗目标、班级口号,有远、近期中心工作内容并公布与教室门口。班内学生实行小组竞赛式自主管理,小组间、班级间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竞赛、共同提高。
四、开发校本教材加强研究性学习
学校将原平的名人、古迹、资源,由教师发掘、整理,形成校本教材。将学生关注的、贴近学生生活的话题以班作为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课题,将学生研究的结果制作成展板,供学生展览、组织评比。
 
编辑:yplws
上一篇:太平街学校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原平市太平街 827807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