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付玥支教感言

付玥支教感言

2012年06月08日 16:03:15 来源:原平新原乡太平街学校 访问量:913

支教感言

  我是忻州师范学院专科部英语系105班的一名学生,于2012年初春来到原平太平街学校实行扶贫顶岗指教工作。在支教之前,听闻学长们对支教的感慨心里倍感期待,希望自己也可以用这半年的时间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在未正式进入社会之前感受一下当老师的感觉。

    当刚进太平街学校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憧憬与喜悦。映入眼干净整洁的校园。正逢孩子们下课,看着他们嬉戏玩闹,我激动极了这就是我未来半年所支教的地方,这就是会给我一段深刻回忆与感触的地方。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登上讲台了。

    随后校长与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问到了我们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爱好,还与我们交流了他自己的教书经历,这让我更兴奋不已。接着学校给我们安排学科,虽然我是英语专业的,但因为自己在高中时期是一名理科生,所以我自告奋勇的接受了带八年级生物这么学科。当即学校领导就给我找了有关的教科书,教案等有关资料。我立即开始备课,因为当天下午我就要第一次正式登上我的讲台了。

    两点十分上课铃声准时响起,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当站上讲台的那一刻,奇怪的是我原先紧张的情绪都消失了。当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声喊道“老师好!”时,我无法掩饰内心的欢喜露出了笑容。首先我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了我和同学们新学期的第一课。45分钟过得很快,我一直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我的课上不要拘束,要轻松愉快地掌握知识。果然,他们在课堂上很积极活跃,跟着我的节奏完美的结束了我的第一课,我心中很是愉快。由于我带八年级所有班级的生物课,所以以后的五个班我更是胸有成竹,并且我喜欢上了当老师的感觉。有次去班主任的办公室班主任告诉我说孩子们特别喜欢上我的课,我高兴极了。

  我每日认真备课把所有的练习题都自己提前做了,及时给学生们批改作业、讲作业。很快,第一次收获的时候到了,再打一次月考中,我所带的八年级生物整体平均分都在72分以上,知道成绩的那一天我心中激动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同学们也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终于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成就感。无论平时多么辛苦,只有孩子们考好,一切都很值得。

  最让我有感触的是又一次在八年级六班上课,当时处于复习阶段,我提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什么是自然选择?,一个是“自然选择的内容有哪些?”当时有很多同学答不上来,当我提问完准备让他们自由复习时,第一排的一个男生突然站起来很大声流利的把我提问的两个问题都回答了出来。我心里很是震撼,很是敬佩。我和全班同学给他鼓掌以示鼓励与尊重,接着,那些当时当时没有回答出来的学生都一个个站起来干脆利落的全背了一次。那一节课的心情我至今不能忘怀,他们说多么优秀的孩子呀!由于我自身学历不高,与孩子们年龄差距又不大,我心里特别希望他们能够比我当时多明白一些道理,多努力一点点。随后我一次在六个班上了一节与生物无关的课,我讲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将来许多自己所敬佩的人的例子我和他们说他们本应该拥有更美好,更精彩的人生,只要再多努力一点点。那一节课,我看到很多学生都沉默了,随后我了解到他们中的一些学生当天的自习表现非常好。我想这已经是我所能做得了吧,哪怕我的话只激励了他们比平时多学一分钟,我也很知足了。

  转眼间,支教生活就要结束了。当写这份支教感言的时候,从二月份来的一幕幕都一次在我眼前呈现。心里不觉有些伤感,有些不舍,无法割舍自己这半年的成长,无法割舍与太平街学校的情,无法割舍与孩子们的这短暂的师生之情,更多的是友谊之情吧。这半年的支教生活,激励了我自己要努力奋斗,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学生要懂得老师的辛苦;让我明白,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教会学生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如何为自己奋斗。

  很感谢自己的母校忻州师范学院和原平市太平街学校给了我这么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明白我要真正为自己奋斗一次,让我在后悔的时候却还发现改变和努力真的还不晚,回到学校后还有一年的时间学习,我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太平街学校支教生付玥 

                                       201263日  

                                                                    

编辑:yplws
上一篇:李勇支教感言
下一篇:李亚伟支教感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原平市太平街 827807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