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与“中华魂读书活动“的故事

我与“中华魂读书活动“的故事

2015年05月24日 17:51:12 访问量:971

               中华魂

                      太平街学校    八(4)邢泽华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华夏五千年文化已在我们心中扎下了深邃,牢固的根。魂,就简而谈,是人们心中的念想,若是深久而论的话,他便寄存着人们不可磨灭的,永远熠熠生辉的高尚情怀。他抒发了多少爱国者的默默之言,照耀着多少国人为之感天动地的心!

      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亿万人,你也奋斗,我也奋斗,为中国乃至世界都助上了自己的一把力,我们的国家才得以欣欣向荣,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中华人民的灵魂呀,崛起吧!古往今来,有多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者,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铸成我们固若精汤的中华魂!

     中华魂是我们积少成多,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社会安定幸福的现在,仍然有好多为祖国奉献的能人志士,为中华默默地添光增彩。

    在一个小的家里,我也看到了中华魂。我的爷爷,打我从记事起,他便是我心中崇高的偶像,方方正正的脸,额上使它更加精神的皱纹,高高的鼻梁旁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但他最令我佩服的是随时随刻为邻里人服务的身影。

     听爷爷讲的最感动的一件事,到现在我都能原篇不动地说下来。入了秋的月光若隐若现,一会儿钻入了云彩,整个村子都进入了梦乡。爷爷躺在床上,忽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高声中透着焦急、慌张,爷爷不假思索地提起鞋子往外跑,还是边跑边穿。到了邻居大门前,他使劲敲打着门环,呼喊着,见没人来开门,爷爷不管那么多了,拖着疲惫的身子,他竟爬上两米高的土墙,下面一片漆黑,爷爷顾不上想那么多就跳了进去,还好没事。他刚进了家,就看到有人倒在地上,爷爷和邻居大伯想尽了办法,终于把大婶弄醒,之后还硬是拿出一百元给他,当时的一百元呀!爷爷帮着街坊邻里,不只做过了多少事,而他自己,也不知吃了多少亏,但他从没怨天尤人,仍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向前走。他说:“不管前景怎样,但是咱们的小爱点点滴滴的累积才能和和美美呀!”是的,点点滴滴的沉淀,才凝成我们铁一般的中华魂!

    为了强大,我们发奋图强,汲取五千年灿烂文明,喷薄出耀眼的辉煌;为了强大,我们展翅高飞,采撷五大洲积淀的精华,绽放出夺目的光芒。在这里,在那里,都能看到民族的创新;都能听到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都能梦到这催人奋进的中华魂!!!

编辑:何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学校 原平市太平街 827807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